车用机油什么牌子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壳牌这个牌子的车用机油挺好的,但是在选择机油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很多车主买机油,首先考虑的是品牌,其实,以发动机类型为出发点,首先要为发动机选择合适的粘度的机油,然后再考虑选择半合成或全合成的机油;

2、机油的粘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好:粘度过高,机油会比较粘稠,润滑响应过慢,会增加磨损,在高温的时候流动性差,冷却效果差,功率损失导致油耗增加;

3、粘度过低,机油会较稀,粘温稍差,抗磨密封效果降低,也会增加油耗;

4、所以必须符合制造商车辆保养手册推荐的机油粘度。如果车辆状况较旧,应适当提高机油粘度,加强密封性。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市场上的机油品牌中,嘉实多、壳牌、美孚等都比较有名,但汽车选择机油,品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根据汽车发动机型号选择合适的粘度类型的机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车用机油,使用壳牌这个牌子的还是不错的,性价比高,价格也比较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