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油滤芯主要作用是对液压系统油品的过滤清洁,延长设备和油品的使用寿命:

1、液压空气滤清器由空气过滤器和加油过滤两部分构成,不仅可以防止颗粒污染物通过油箱呼吸口侵入系统,还可以防止加油过中混入颗粒污染物。采用铜基粉末冶金烧结过滤片,与非金属过滤材料相比,具有过滤精度稳定,强度高,塑性强,拆洗方便,并能承受热应力与冲击及高温下正常工作等特点;

2、当液压系统工作时油箱内油面时而上升或下降,上升时由里向外排出空气,下降时由外向内吸入空气。为净化油箱内油液,在油箱盖板上垂直安装空气滤清器,就可以过滤吸入的空气;同进空气滤清器又是注油口,注入的新工作油液,须经过滤再进油箱,从而滤除了油液内的脏物颗粒;

3、在液压系统中,净化工作油是相当重要的环节。空气滤清器能保持油箱内油液的清洁,既可以防止脏物颗粒从外部进入油箱,又能延长油液及元件的工作周期和使用寿命,从而保证了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此外,液压系统工作时空气滤清器能维持油箱内的压力和大气压力平衡,以避免泵出现空穴现象。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油滤芯是滤除液压系统专用油中的金属颗粒、杂质等,使进入主机的油是非常干净的,以保护主机设备的安全运行空气滤清器主要应用在气动机械、内燃机械等领域,作用是为这些机械设备提供清洁的空气,以防这些机械设备在工作中吸入带有杂质颗粒的空气而增加磨蚀和损坏的机率。空气滤清器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滤芯和机壳。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滤芯是主要的过滤部分,承担着气体的过滤工作,而机壳是为滤芯提供必要保护的外部结构。空气滤清器的工作要求是能承担高效率的空气滤清工作,不为空气流动增加过多阻力,并能长时间连续工作,其在液压机械的液压系统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应用,主要用来调节液压系统油箱的内外压力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