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机油是危险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属于危险品,虽然属于油类,但我个人觉得不危险的,不象汽油、柴油点火就着,机油是烧不着的。机油的作用:

1、润滑:活塞和汽缸之间,主轴和轴瓦之间均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滑动,要防止零件过快的磨损,则需要在两个滑动表面间建立油膜,有足够厚度的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

2、辅助冷却降温:机油因比热值较低,且在发动机内部,本身并不具有冷却作用。但发动机内由于燃料燃烧产生热能,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真正起冷却作用的是发动机壳外部的水(或防冻液体类);

3、清洗清洁: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不属于危险品,不管是车辆还是工业工程都不属于,机油的基础油和添加剂也不属于危险品,但是有些散装的机油用罐车运输时会有危险品<爆>的标示,机油拿一般的火柴或者打火机都点不着的,所以是部属于危险品。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属于危险品来的,因为机油不像柴油、汽油一点就燃的。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