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粘稠度能从40换成30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的,汽车发动机机油粘稠度虽然可以适当降低,但不能低于手册建议最低标准,否则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如标准过低可以缩短保养里程提前更换会合适粘稠度:

1、机油粘稠度适合车型的是最好的,具体的机油粘稠度的要求,参照说明书和保养手册;

2、发动机工作时,各相对运动机件表面会发生剧烈摩擦,发动机润滑油的作用是在两运动机件间形成良好的油膜,将两接触面隔开,以湿摩擦代替干摩擦,变固体摩擦为液体摩擦;

3、不要盲目认为发动机润滑油的粘稠度越大越好,润滑油的牌号越高越好,粘稠度越大,各运动机件摩擦表面间的油膜愈厚,油膜厚虽有利于防止摩擦表面的磨损,但随之阻力也大,动力损失增加油耗。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的,机油粘稠度越大,摩擦表面间的油膜愈厚,虽然有利于防止摩擦表面的磨损,但摩擦阻力也变大,动力损失增加油。选择机油并不是粘稠度越大越好的相反粘稠度低的也一样,正确机油粘稠度的选择,可以先参考汽车保养手册。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粘稠度是不能从40换成30的,汽车机油粘度高低要看车型以及使用车辆的环境温度和季节来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