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xl油耗居高不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锐宝xl油耗高的原因:

1、点火系故障包括了火花塞和高压包,高压包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缺缸,动力下降,油耗还会增加了1-2升左右;

2、空气滤清器脏,使进气阻力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增加油耗,并很容易产生积炭;

3、蓄电池亏电现象,导致启动电压不足,马达带动引擎无力,使点火能量变低,油耗因此飙升;

4、氧传感器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失效后油耗上升20%左右。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迈锐宝xl油耗高可能火花塞烧坏,火花塞是易损消耗件如果损坏会使点火能量下降,混合气燃烧不均匀,导致车子提速减慢,油耗上升;普通火花塞的寿命只有3-5万公里,铱金火花塞寿命约5-8万公里,铂金火花塞可以到10万公里的寿命。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迈锐宝xl油耗高要注意开车时尽量采用经济时速,不猛踩油门,起步时轻踩油门,保持匀速前进,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