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兰特手刹如何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伊兰特手刹拉柄后面的储物盒打开,下面有个纸板取掉,就看见手刹拉线了,有个用12扳手拧的螺丝,往紧的拧就可以了:

1、手刹即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

2、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3、手刹配套使用的还有回复弹簧;拉起手刹制动时,弹簧被拉长,手刹松开,弹簧回复原长,长期使用手刹时,弹簧也会产生相应变形。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伊兰特手刹拉线后面是刹车分泵的,调整拉线只有调整手刹线位置,拆开扶手箱就可以看到调整线了,如果不是很会拆装的话可以去维修店帮忙调整。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伊兰特手刹拉线更换起来还是相对比较麻烦的,首先需要拆下中央通道,然后松开后面的螺丝,把这里的拉线先拆掉,然后举升车辆,把后轮的两根线全部拆下来,然后从中间抽出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