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怎么看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汽车机油好坏的方法:

1、机油颜色,进口机油颜色是金黄略带蓝色,晶莹透明。正牌散装机油多为浅蓝色,具有明亮的光泽,流动均匀;

2、凡是颜色不均、流动时带有异色线条的均为伪劣或变质机油,若使用此类机油,将严重损害发动机;

3、机油味道,合格机油就是没有特别的味道,略带芳香。如果汽油性能比较温和,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尤其是燃油味道重,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再生机油。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机油的成分,按照机油的成分来划分的话,那么则有全合成、半合成、矿物合成、以及矿物机油这4种,汽车机油不是“越稠越好,也不是越纯越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观察机油:通过油滴检查,在白纸上滴一滴油底壳中的机油,观察机油的油滴,如果油滴中心黑点很大,呈黑褐色且均匀无颗粒,周围黄色浸润很小,说明机油变质应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