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怎么看够不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方法是怎么看汽车机油够不够:

1、首先把车头盖打开,找到打开车头盖的按钮,然后按下就可以了;

2、然后找到机油尺的位置,注意发动机仓里面有几个油尺;

3、在测之前要准备一块布,布不需要很大快,很小一块都可以,因为在测机油的时候要用布擦干净油尺的,这样才可以看清楚油尺;

4、然后拨出机油尺用布擦干净油尺,然后仔细看油尺最下方有二个小字体,L是机油最低位置,H是机油最高位置;

5、看完之后请把机油尺上的机油擦干净,保持干净和干燥,然后插回去就可以了。注意,看机油的时候必须保证车是熄火状态,车辆要平放,熄火后3到5分钟左右再看,等了3分钟左右把机油尺拔出来,就会发现机油到了哪个位置,看不清楚可以擦进去再看就OK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旁边有个机油尺,车熄火5分钟后拔出来看,在两个标尺之间就是正常的(机油充足),如果发黑发粘,就是要换机油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发动机机油尺拔出机油尺,把机油尺擦一下,在车辆平放的情况下 再次插入机油尺拔出,看上面机油的位置,有字母的。如果是在MAX和MIN之间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