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换大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轮毂尺寸的影响如下:

1、油耗会增加,因为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更大,这个车的和地面的摩擦力就越大,摩擦产生的能量损耗就会更大,然后这个车跑起来所有的动力来源就是烧油,损失的能量越多,要烧的油就越多,油耗就越大;

2、会造成里程表与实际里程不符,轮胎尺寸变大,周长变长了,现在轮胎转一圈,相当于之前转一圈多,那里程表计算的历程,就会比之前的要小,可能你跑了有10000公里,但里程表上显示的可能只有8000公里,不过现在一些中高挡车都换装了电子里程传感器,原理和传统机械式的不一样了,也就不会出现上边的问题了;

3、对汽车的操控影响大的,换大轮毂、大轮胎会对操控有影响,首先是重量上,换更大的轮胎轮辋如果材料不变,那么一定会比原来的重。俗话说 ”簧下一公斤簧上十公斤“ 簧下质量增加一点点都对整个车的操控影响很大。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尺寸改大后,会影响动力下降,吸收振动会下降,耗油量会增加,而且还违法,所以还是不要随意变动为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的轮毂改装成与原车尺寸不匹配的,有可能会导致车辆的油耗明显增加,也会影响车辆的整体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