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换了年审能不能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轮毂不能通过年检,属于外观和技术改装,需要换回原车的轮毂才可以正常年检:

1、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2、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轮毂的改装属于较显眼的改装,从视觉感官就可以直接判断出一辆车是否改装过轮毂;

3、轮毂的升级不仅是为了美观,夺人眼球;其实除了美观的因素,轮毂的改装也可以达到改善散热及轻量化的目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影响车辆年检的因素之一有对车辆外形、外部尺寸进行改装的,比如加装大包围、尾翼、轮毂等;汽车改装轮毂无法通过年检,属于外观和技术改装,不能过年审。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轮毂的大小、颜色没有改变,年审时是可以通过的;如果轮毂的大小、颜色都有改变,年审会有麻烦,要在年审前把原来的换回来再去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