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失灵可以直接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失灵,是不可以直接熄火的,熄火后方向盘会失去助力或者是锁死等情况的,刹车失灵时的方法:

1、试着先拉一下手刹,看看能不能停车,手刹制动器必须注意不要拉到底或拉得太快;

2、如果手刹减速慢或手刹失灵,应尝试用强制减挡(俗称枪挡)方法,在低挡位减速,然后将挡位切换到间隙位,切断电源;

3、如果手刹和强制减法不起作用,应立即鸣笛提醒前方车辆,并寻找合适的路段减速,如上坡或高速公路设置应急安全车道,或进入草地、灌木丛等“软着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直接熄火的,首先,发动机本身的牵引力可以帮助车辆减速,其次,熄火后转向助力等系统也会失去动力供给,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危险。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这样方向就没有助力了,而且很重,你可以试着挂低速挡,拉手刹停车,手制动器不能立即拧紧,否则会被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