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么倒车上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上坡倒车正确的开法:

1、上坡时要把挡位放到D挡位置,视坡度大小加油门,在坡顶时注意减速,因为视距受限,不能注意到对面驶来的车辆;

2、单纯自动挡的用油门控制就可以了,要深踩油门,如果动力不够,车就会自动强制减挡的,速度起来后会自动加挡的;

3、如果手自一体的话,排挡面板上+-的符号,锁定后向+的方向拨一下就加一挡,向-的方向拨一下就减一挡,按照需求加减挡就可以了;

4、等车停稳,右手把挡位挂到R挡,放开刹车,挡位进入P挡,拉手刹即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自动挡的车因为是没有离合器的,所以上坡只需要控制好油门、刹车就可以了,按照需求给油就好,倒车的时候踩下刹车使车速完全停止,将选挡杆置于R挡,慢慢松开刹车即可。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的,如果车的动力不足,那么给点油就可以了,在上到最顶的时候需要适当的减速,防止事故的发生,停车后挂R挡,轻踩油门后松开刹车,就可以倒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