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怎么倒车入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挂车倒车入位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记住以下三个诀窍就可以了:

1、'起弯':就是方向盘向正确的方向推到底,向右后倒车,方向盘就向右推到底,向左后倒车,方向盘就向左推到底,方向盘要慢慢回到归零,保持需要的角度;

2、'保持':就是围绕着正确的方向,方向盘小幅度地反复左右来回打方向盘,使车辆的角度关系保持不变,车尾向右偏斜,方向盘向右打,车尾向左偏斜,方向盘向左打,方向盘左右打幅度要小;

3、'回弯':方向盘向车尾行进的时候,方向迅速打到底,使车头与车尾之间的弯角消失,在车辆摆正过程中,方向盘慢慢回到归零,摆正车头,慢慢入库就可以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对于半挂车来说,最安全的倒车,就是需要“车外有人”,车外的人员负责观察指挥,能避免很多不安全因素,听从他的指挥,慢慢入库就可以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倒车入库是基本供来的,如果你没开过,最好是先考个驾照,驾校的教练是会为你详细解说教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