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缸体材料铝合金与铸铁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说哪种材质更好,应当是各有利弊:

1、铝合金材料气缸体是近年来流行的,铝合金材料气缸体的优点在于重量轻,分散效率好,减轻车辆重量相当于节省燃油,因此越来越多的小型车辆都采用铝合金气缸体;

2、但铝合金气缸体的耐磨性不够,需要安装气缸套来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铝合金缸体的造价也比铸铁的要高一些;

3、铸铁材料最大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可以降低发动机成本,铸铁缸体还具备耐高压,耐高温,不易变形的优点。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气缸体的优点是重量轻,减轻了汽车的重量,同时也降低了油耗,在散热方面,它比铸铁材料具有更强的散热效果,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铸铁气缸体的优点是其热负荷能力更强,能承受更大的马力,潜力远大于铝合金气缸体。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气缸体的优点是重量轻,铸铁气缸体的优点是其热负荷能力强,相同排量的气缸体铝合金材料能承受100kw的功率,铸铁气缸体的物理容量能承受200kw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