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制动液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汽车制动液的作用:

1、沸点高,低温流动性好,吸水性小,不影响沸点和低温流动性,化学稳定性好,对金属有防腐、防锈的作用;

2、不易分解变质,并产生沉积物,橡胶件的腐蚀和膨胀小,以保证密封件不会严重变形等,制动油具有很强的吸水性;

3、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空气中的湿气会从分泵的密封圈进入泵体并积聚在那里,水会沸腾,产生制动失效引起的气泡,严重影响安全,建议定期更换汽车制动液。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刹车)液,是用于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以制止车轮转动的一种功能性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