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制动时制动距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制动时是没有具有制动距离的,它是根据踩刹车的时间和距离,决定工作的时间和距离的:

1、一些驾驶员认为ABS就是缩短制动距离的装置,装备ABS的车辆在任何路面的制动距离,肯定比未装备ABS的制动距离要短;

2、甚至有人错误地认为在冰雪路面上的制动距离,能与在沥青路面上的制动距离相当;

3、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严格来说,ABS的功能主要是在物理极限的性能内,保证制动时车辆本身的操纵性及稳定性,同时,在加速的时候,也能防止轮胎的纯滑移,提高了加速性能和操作的稳定性。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制动距离这样的说法的,ABS的功能主要是保证制动时车辆本身的操纵性及稳定性的,并不会产生刹车效果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的制动距离是根据刹车距离而决定的,刹车多久,它就会作用多久,最佳的制动效果是快要抱死而未抱死时的状态下,制动距离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