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机皮带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机皮带行驶公里数达到6万或者老化出现异响时,就需要更换了:

1、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

2、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传动精确,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

3、发电机、空调、方向助力等的皮带大概8万公里换一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机皮带更换周期正常来说是8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使用频率高出现裂纹和打滑的话就需要及时更换;发电机皮带是汽车上最主要的皮带,连接了发电机、空调压缩机、助力泵、惰轮、张紧轮和曲轴皮带轮等。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皮带一般是3年或8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但是当皮带与皮带轮接触的面上产生了细小的裂纹后,就需要更换了;如果发生了断裂,会引起发电机发不了电,助力泵失效,打不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