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杆球头坏了长期不更换的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平衡杆球头坏了会导致四轮定位失准、两侧轮胎气压不准:

1、两侧的轮胎花纹不一样或花纹一深一浅不一样高,最好是全车都使用同一种型号的轮胎,最起码前轴及后轴的两个轮胎必须是一样的,而且花纹深度必须一样,超过磨损极限必须更换;两侧轮胎气压不等,轮胎气压不等会使轮胎变得大小不一样,滚动起来必然会跑偏;

2、前减振器弹簧变形两侧缓冲不一致,可通过按压或拆卸后比较来判断减振器弹簧的好坏;前减振器失效,前减振器失效后在车辆行驶中两悬挂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匀,导致跑偏。可以通过专用减振测试仪来检测减振器的吸收度,判断减振器的好坏,如无条件可拆卸用拉抻的方法来判断;

3、车辆底盘部件磨损过大存在不正常间隙,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稳定杆胶套等是常见的间隙易过大的部位,应举升车辆仔细检查;

4、某个轮的制动器回位不良分离不完全。这相当于一侧车轮始终施加部分制动,行驶起来车辆必然会跑偏;检查时,可感觉一下轮毂的温度,如某一车轮超过其他车轮很多,说明该轮的制动器回位不良。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平衡杆球头损坏、漏油,会造成球头加速磨损而引起底盘响声,建议及时去修理店或者4S店更换;平衡杆的作用是当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同时,为了防止造成杆身的扭转,平衡杆会产生防倾阻力抑制车身滚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平衡杆球头坏了车子行驶中或打方向盘时异响问题还会造成轮胎的异常磨损,所以损坏最好及时更换;平衡杆球头特点是:对软硬、弹性、等比较均衡,形状比较扁平,击打时跟球接触面大,力量传递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