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esp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车ESP故障灯亮说明汽车的ESP系统出现了故障,一般是传感器上的接线头松脱导致传感器功能失效,但也有可能是系统误报所导致,此时车主需要减缓车速并寻找最近的维修店进行检查维修。

ESP也被称为车身稳定系统。仪表板上的灯亮时,可能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有问题,需要立即检测维修。ESP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它与ABS、TCS等电子设备共用传感器。如果车辆ESP有问题,车辆上的其他功能可能会损坏。

不排除ESP灯亮是因为其他功能受损。ESP系统由传感器、执行器和电子调节单元组成。传感器包括轮速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方向盘角度传感器、横摆率传感器、制动总泵压力传感器等。执行器主要由制动系统和液压调节器组成。电子调节系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可以干预和调节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与ESP系统相关的传感器有很多,大部分都需要在传感器上发现问题,或者可能是传感器的导线松动引起的。如果发现仪表板上的ESP指示灯亮起,有必要降低车速以防止转向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