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热烫手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发热烫手的话,最好是等车放置一段时间再触碰,一般正常使用完都是会发热的,如果温度过高,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刹车分泵的回位情况不好,导致制动拖滞造成的,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停止行驶,对车辆的刹车分泵进行检修;

2、还有就是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的动作过于频繁造成的,一般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应该要尽量避免频繁的踩刹车;

3、否则不仅容易使刹车盘过热,损伤到刹车盘,更有可能会对汽车的轮胎、发动起和自动变速器等造成损害。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在行车后,刹车盘发热是属于正常现象的,这个时候最好是不要触碰,冷车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情况下,车辆行驶中踩刹车就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个是正常现象,等车冷车一会就好,如果说温度特别高,那么就需要检查一下刹车系统是否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