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漏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顶漏水有以下几个原因:

1、天窗漏雨:天窗漏雨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天窗排水槽有一些小沙粒,其堵塞造成灰尘;其次是天窗密封胶条出现了“被掀起”移位情况;

2、汽车防水胶失效漏雨:雨水通常出现在车门、行李箱开关上,其原因主要发生在防水条上,即胶条不好、老化或断裂,雨水会从那里浸湿;

3、排水管堵塞导致车内渗漏:前玻璃下的排水管堵塞是车内最常见的渗漏情况,车辆经常不清洁,经常停放在树下会造成灰尘、树叶、泥土等杂物冲入排水管,久而久之会堵塞管道,造成排水不良,大雨时,雨水会自然流回车内,造成漏水。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汽车底板栓失效造成漏雨,雨水一般从上面漏出,但底部也有倒流,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底板的胶栓。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顶漏水,如果车上有天窗,很可能是由于车天窗排水管堵塞或车天窗橡胶圈密封不好造成的,建议检查这两处有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