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引擎盖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主要看车型,一般来说方法如下:

1、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子引擎盖开关都在驾驶员侧下护板处,那里有个拉手一样的东西,只需要轻轻一拉,引擎盖就会响一下,然后再到引擎盖处找到一个伸出来的开关即可打开引擎盖了,值得注意的是宝马车系部分车子引擎盖在驾驶员侧处的拉手需要拉两下才能打开;

2、除此之外老版福特车的引擎盖开关就在引擎盖上,打开福特的标志,里面就是一个钥匙孔,用机械钥匙向右扭一下,然后机盖会翘开一点,然后再向左扭一下,机盖就打开了,这个车是比较特殊的,打开时候需要注意;

3、发动机盖开启时一般是向后翻转,也有小部分是向前翻转。向后翻转的发动机盖打开至预定角度,不应与前挡风玻璃接触,应有一个约为10毫米的最小间距。为防止在行驶由于振动自行开启,发动机盖前端要有保险锁钩锁止装置,锁止装置开关设置在车厢仪表板下面,当车门锁住时发动机盖也应同时锁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简单好不,引擎盖是二次锁止的,你所做的是一次锁止解除。要解除二次锁止,只要将手从前端缝里伸进向右方拨动一个手柄就可解除锁止,引擎盖就可以翻起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手放在前盖的缝隙里,中间有个开关,往左摆一下,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