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汽车油箱漏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汽车油箱漏油的方法如下:

1、闻:在热车的状态下把车子停在避风的地方,在汽车油箱位置附近闻下有无燃油挥发气体味道;

2、看:找个检车台开上去,就可以油箱底部和中上部有无漏油的污渍块,很明显的就可以看出来;

3、摸:摸是让你摸一些你看不清楚的油箱部位,如果有漏油点在它的附近的油污块是湿黑状的,用手一摸就能感觉出来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闻闻有没有汽油味,再看看有没有滴漏的现象。汽车漏油可能是加油之后,油箱里的油泵密封圈没有装好,油管被损坏,遇到路况不好的情况时,就会出现漏油情况。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手摸一下油箱底部,如果有大量黑块的话,就说明有漏油的现象。汽车漏油可能是更换燃油滤器时造成的,因为燃油滤器在车底,在更换时难免会有一些管子没有插紧,这样就有可能导致车底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