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co开着好还是不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CO当然是开着会比较好:

1、ECO模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通过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和变速器油温等影响燃油消耗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的燃油供给给发动机做工,使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2、简单地说,就是用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转速,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3、当最佳燃油供应时,仪表板将同时显示绿色“ECO”字,如果加速踏板加速,或遇到爬坡段,“ECO”将会消失;

4、开启ECO模式,车辆将自动匹配最佳挡位,以降低油耗,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节气门,刹车配合,可以达到最理想的燃油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不开主要是取决于你个人的,如果是想要省油的话,那么就开着,如果想动力好的话,那么就不要开。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是通过降低发动机和空调功率降低燃油消耗,所以还是开着会比较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