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pc灯亮起车抖动是怎么造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EPC故障灯亮起时,车辆抖动的最大可能就是节气门电控制单元损坏了。EPC灯亮的主要原因是:

1、由于节气门体太脏造成,这种情况只需清洗节气门体,然后重新匹配即可解决;

2、节气门电控制单元损坏、发动机控制线束损坏、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故障、曲轴箱通风系统泄漏、进气系统泄漏、制动灯开关故障和制动灯泡烧蚀也会导致EPC灯亮起;

3、当这个灯亮起来的时候,建议拖车到维修厂处理,不建议车主自行处理哦。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指示灯亮起,车子也跟着抖动,那么就表示电子节气门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并且该故障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所以还是要及时处理比较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上的ecp灯亮起来了,车抖动可能是节气门故障导致的,建议去维修厂检查一下节气门是不是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