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机油,绝大多数品牌的要求都是6到8万公里,这个时候更换是比较好的:

1、随着自动挡变速箱车型的普及,变速箱的保养也越来越受关注了;

2、变速箱油对变速箱的运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变速箱油起到润滑,传动,散热,清洗等作用,所以变速箱油如果有问题了,是会直接影响到变速箱运转的;

3、一般换了新油以后,就会发现变速箱的换挡转速降低了,顿挫感变得轻了,加速也比较直接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要根据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也不一样,许多车辆的使用说明书上,明确标注了变速箱油要经常进行更换,一般是4万公里,当然也有写终身免维护的,所以要根据实际来判断要不要换。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变速箱换油,一般都是建议两年或者五万公里,更换一次原厂变速箱油的,时间和公里数哪个先到就以哪个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