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报警灯常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灯亮说明车辆轮胎胎压不在正常范围,一般是:

1、轮胎因慢漏气或者扎钉子了造成轮胎缺气,或者轮胎胎压过高,引起的报警,胎压异常的影响;

2、出现这种情况,需要马上把车停在恰当的位置,然后检查四个轮胎的气压情况;

3、假如没有明显的车身侧重偏移现象,那么就说明没有问题,上车重新启动汽车后,可以对胎压系统进行复位;

4、如果胎压检测灯再次亮起或者不熄灭时,就需要驾车到附近的修理店对车胎进行全面检测了,需要注意的是驾驶的路途上要缓慢行驶,避免坑洼路段。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靠轮速传感器检测,如果四个轮胎胎压不一致,过高或过低都可能报警,一种是胎压传感器直接检测的,单个车轮胎压过低,过高都会报警,也有可能是传感器电量耗尽或损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快速漏气,高压,低压,高温,或许是行车过程中有遇到坑洼的地方,轮胎受力不同,胎压有变化,胎压指示灯也会亮的,建议到维修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