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颜色备案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车辆可以改变颜色,但在变更颜色后十天内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备案;而且有三种颜色,特种车专用的颜色不能随意更改,比如消防专用的红色,工程抢险专用的黄色,国家执行行政命令专用的上白下蓝;所需的材料有:

1、机动车变更备案申请表,登记表格在车管所免费提供,到车管所填写就行;

2、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三证原件都必须带齐,也可以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车辆提交改色申请备案之前,必须交清车辆改色前的所有罚款,至少需要提前三天,否则当天无法办理颜色变更。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色变更登记手续车管所效率高的话,半小时不用就能全部搞定了;建议各位需要办理变更手续的车主,挑选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备好资料,前往车管所办理;要改的颜色确认了,接下来就要到车管所排队办手续了;为了节省办理时间,最好提前准备好需要提交的申请资料。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如需改变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可于变更后十日内直接向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登记需要带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