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颜色后不改行驶证的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颜色后不改行驶证的后果如下:

1、如果在查车的时候,被发现车与行驶证上的外观不一致的,一旦被查获,那么车就会被暂扣的,而且会有相关的罚款和扣分;

2、而在被责令办理变更登记业务时,车管所一定要提交机动车辆进行拍照的,否则不能办理,但是车在执法单位中被暂扣无法被拍照,而不改变行驶证又无法拿车,所以是很麻烦的;

3、所以根据机动车登记的规定,需要在车辆变更颜色的10日内,带上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到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私自改变车辆的颜色,那么就与行驶证不相符了,违章被查到后,会被扣押车辆的,而且年审是不能过关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颜色变动很小,那么影响是不大的,没人会管的,如果是全车改色,那么就必须要向车管理所申请,要不然会罚款扣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