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轴承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轴承的检查方法:

1、首先将汽车受检轮胎一端的车桥架起,用支车凳、掩车木等用具把车安全地架好;

2、然后用手转动受检的车轮数圈,看看转动是否平稳,是否有不正常的噪音,如果转动不平稳并有摩擦声,那么说明制动部分是不正常的,如果没有噪音的话,但是转动不平稳并且时紧时松,说明轴承部分不正常;

3、出现上述不正常现象时应该拆检该轮毂,用双手握住轮胎的上下侧,双手来回扳动轮胎,重复做多次,如果正常的话,应该是没有松旷和阻滞感觉的,如果摇摆有明显松旷的感觉,应拆检轮毂。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首先用千斤顶支起需要检查的轮胎,然后用力转动,听是否有异响 检查左右摆动的情况,看看是否有间隙。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到修理店进行的,他们可以用升降机进行操作,还可以根据经验判断问题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