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报警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报警灯亮了的解决办法:

1、可能是机油的油量不足导致的,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致使机油压力下降,从而导致机油灯亮的问题,添加足够的油量就可以了;

2、也可能是发动机的温度过高导致的,温度高使得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从而导致机油灯亮的问题,注意平时不要长时间开车,应该适当停车休息;

3、还有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从而引发机油灯亮的问题,这个需要到修理店处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机油警示灯亮了的话,最好是靠边停车进行检查,需要检查机油是否缺失了,所有出现的问题都会导致机油量减少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黄色液位报警请添加机油,如果红色压力报警请靠边停车熄火,打救援电话,直接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