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影像黑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影像黑屏的原因可能如下:

1、在发动机发动之后,输出电压干扰是较大的,给倒车灯供电不是纯直流供电的,而是叠加了一个脉冲信号在上面,如果有条件可以用示波器进行测试,就会发现是一个类似方波的信号;

2、如果倒车摄像头不带滤波器的话,摄像头供电线直接在倒车灯上,那就会因为工作电压的极不稳定,导致摄像头的工作不正常,输出的视频信号也就不正常,所以在主机上看到的就会是黑屏;

3、解决方案:启动车辆,并同时按住音乐键和导航键5秒左右,然后观察行车电脑屏幕关闭了,就可以松开了,5到10秒后开机完毕,再倒车就可以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排除是不是摄像头被什么东西遮住了,如果没有就要看线路和摄像头本身的问题了,一般换个摄像头或接好线就可以解决的。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样的问题基本上是倒车视频没有进入导致的,也就是倒车摄像头或者线路出现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