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起鼓包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起鼓包的原因:

1、胎压异常,是造成轮胎鼓包的一个常见原因。如果轮胎内部的气压不足,会导致轮胎内部的钢丝弯曲,直至钢丝将轮胎一点点的磨损,最终导致胎面出现鼓包的现象;

2、路况差也是导致轮胎鼓包的原因之一。如果我们总是经常在一些路况很不好的地段进行高速行驶的话,那么轮胎迟早会因为撞击异物出现鼓包;

3、另外,我们若是驾驶习惯不好,总是经常会出现意外撞击的话,这样长久积累下来轮胎受损大,也会出现胎面鼓包的情况的;

4、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若我们在安装轮胎的时候不是按照正常程序来走,安装的时候没到位,也会导致胎唇损坏,最终引发胎面鼓包。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由于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轮胎胎肩或接近胎肩的胎边部位强烈撞击外界异物(例如坑洞、路缘、大的石块),导致轮胎轮辋与外部异物之间产生严重的应变,从而使胎身帘线过度拉伸,导致轮胎内部空气则从断线处顶起形成胎边鼓包。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因为轮胎内层裂纹并导致气体通过裂纹到达表面,最终导致胎起泡,解决方案不要以为可以修补一下就没事了,最好及时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