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车顶行李箱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车顶行李箱需要在改后10日内到相关车管所申请办理审批和变更手续,否则就属于违法改装。但是还有以下需要注意的事项:

1、行李箱不要超载,要注意汽车的实际承载重量;

2、注意行李架箱要安装锁芯和钥匙,并且使用中要确保上锁并拔下钥匙,这样可以防盗;

3、铝合金材质的车顶架不会生锈,但在使用中会存在缓慢氧化,雨水或者洗车水中含有酸性或碱性物质,也会对表面形成一定侵蚀的,时间长了就会有轻微色斑的,平时需要注意保养。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是自带的行李箱就没事,如果要后期加装一个行李箱这个属于违法行为了,除非去车管所把行驶证给更改,保持车辆外观和行驶证上的一样。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装行李箱,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属于违法行为,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交警会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