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需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换挡要踩刹车的,如果不踩下刹车,会损坏自动变速箱的:

1、行驶间D挡换D3、D21是不用踩刹车的,只是如果你在高速行驶时突然从D挡换到低速挡的话,发动机转速会非常高,车身顿挫也非常大,但是在速度慢的时候换低速挡直接换就可以了,还有些车有S挡、M挡的,在行驶过程中和D挡也是可以随时切换的;

2、N挡挂入R挡、D挡都需要踩住刹车按住锁止按钮的,否则是挂不进去的,但是从R挡、D挡挂入N挡不需用按也可以直接挂进去;

3、另外,自动挡车在行驶时切忌从D挡挂入N挡,空挡滑行对自动变速箱有伤害。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踩刹车,自动挡,换挡一般是自动完成的,大部分情况下,您不用管它。如果突然猛加油门,可能会导致“减挡”,您需要加大动力(比如爬陡坡)的时候,可以临时采用这个方法。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要从d换到p、r、n都需要踩刹车,因为不踩刹车换挡会损害汽车变速箱的,踩踩刹车也不是很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