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抱死灯一直亮的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系统灯亮就证明了ABS的故障,是不可以继续开了:

1、ABS系统只有在车辆需要急刹车时才会工作,即轮胎滑动和滚动的零边界点不听开关,这样可以有效缩短制动距离,防止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出现侧滑现象;

2、ABS灯对车辆的正常制动没有任何影响,不会造成制动失灵,但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制动,此时ABS系统将不工作;

3、ABS灯常量描述系统检测到ABS系统错误,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尽快到维修店检查,说明制动系统有故障,需要用译码器读取故障码,根据故障码提示,解决相关故障,一般由于车轮转速传感器信号丢失,就会亮灯,需要在车间做检查,包括插头线路是否松动,无论有无短路或接触不良,及时维修,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抱死灯一直亮是不可以在开了,防抱死灯亮着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蓄电池电压过低或保险丝烧断、ABS系统导线断开、插头松动或继电器对接不牢固,首先检查蓄电池电压是否为12V,检查ABS保险丝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