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bc柱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有三个立柱,从前往后依次为前柱(A柱)、中柱(B柱)、后柱(C柱);拆装要去修理店处理:

1、ABC三柱中,A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大部分的汽车使用承载式车身结构,整个车身兼有车架的作用并且承担全部载荷,而 A 柱 的存在得以使承载式车身结构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和车身刚度,在遇到正面撞击,主要承担的部件便是A柱,达到保护驾驶舱减小变形的效果,对驾驶员以及乘客的安全起到重要的作用;

2、再看B柱,B柱不但支撑车顶盖,还要承受前、后车门的支承力,在B柱上还要装置一些附加零部件,例如前排座位的安全带,有时还要穿电线线束;因此B柱大都有外凸半径,以保证有较好的力传递性能;

3、C柱与A柱、B柱不同的一点就是不存在视线遮挡及上下车障碍等问题,因此构造尺寸大些也无妨,关键是C柱与车身的密封性要可靠。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C柱不仅仅是撑起驾驶舱车顶的金属柱子,而且对驾驶舱内的成员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在车辆发生翻滚或倾覆的时候,ABC柱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舱被挤压变形,所以,ABC柱的强度对车内的生命来说有重要意义,一些高挡车的ABC柱是和车身包括车架一体化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另一个方面,ABC柱也是一些装置的“必经之路”比如部分电器线路、安全带(B柱)、照明音响装置,甚至安全气囊都可以安置在上面;ABC柱的拆装最好回4S店处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bc柱的拆装要去4S店处理,ABC柱的位置涉及到车辆的整体布置安全及驾乘舒适性问题;它们不仅仅是撑起驾驶舱车顶的金属柱子,而且对驾驶舱内的成员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可以说是驾驶员的保护神;在车辆发生翻滚或倾覆的时候,ABC柱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舱被挤压变形,所以,ABC柱的强度对车内的生命来说有重要意义,一些高挡车的ABC柱是和车身包括车架一体化的,安全性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