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变速箱漏油能退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变速箱漏油一般不可以退车,可以免费维修或者更换变速箱总成;变速箱漏油的影响:

1、变速箱漏油现象是比较常见的,一旦发生泄漏,就会形成一条通道,使泄漏愈来愈严重;如果变速器多处漏油并在箱壳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则一般属于变速器盖上的通气塞被灰尘和泥浆阻塞,使通气性能变差;

2、箱内齿轮在大负荷、高速旋转时所产生的热量和油蒸气不能及时排除,导致箱内压力比箱外大气压高,油温也高,引起润滑油过稀;

3、渗漏润滑油是变速器的常见故障之一,润滑油渗漏后,会造成齿轮润滑油量短缺,产生齿轮及轴承等件的早期磨蚀损坏,缩短变速器的使用寿命,同时还会污染环境。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变速箱漏油不能退车的,只能维修或更换变速箱;国家质检总局出台的“汽车三包”规定全称为:《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其目的是为了保护家用汽车产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出现质量问题,但不符合免费更换、退货条件,而消费者若选择换车或退车,则需要支付因使用汽车所产生的合理使用补偿;新车变速箱漏油正常不可以退车,厂家会负责维修和更换变速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