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开裂能找店里索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开裂是不能找店里进行索赔的,因为这个是属于易耗品,卖家是有理由拒绝理赔的,除非是刚提车回家,行驶的公里数不多:

1、轮胎常年与地面接触产生摩擦,常年在高温和低温下工作,接触雨雪等,就会使轮胎出现一些表面裂纹,这个叫臭氧龟裂,俗称开裂;

2、这些小裂一般出现在内外侧壁和胎面沟槽,严重的龟裂可能会丧失橡胶本身的理化性质,轮胎都是橡胶制成的,轮胎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有一些龟裂情况的;

3、而且轮胎暴露于空气下,被阳光直射,被尾气污染,被臭氧污染,这些都是会加速龟裂程度的。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轮胎是不属于质保范围内的,这个是没什么办法的,如果不可以继续行驶的话,只能是花钱更换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新轮胎,在未经人为损坏或意外磨损情况下出现裂缝,是可以索赔的,不过如果行驶了一定的里程,那么就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