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高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高了当然是选择放气啊,具体如下:

1、如果有使用指针式的胎压表,当发现胎压过高的时候,可以直接按下放气阀进行放气,同时观察表上的数字,保持正常的胎压;

2、如果没有专门的放气阀,那就只能采用气门芯扳手,或者类型笔的细尖物体顶着气门芯,然后就可以缓慢把气放了;

3、假如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胎压过高,千万立刻去放气,因为轮胎的胎压在高速行驶时会上升,也不能试图用冷水起帮助散热,应该先等车胎散热后再进行检查。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只需要把轮胎气门嘴的塑料盖子拧下来,然后用类似筷子之类的物件,轻压气门嘴中间的芯就可以进行放气,放到正常值就可以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胎压升高是很正常的,因为轮胎的胎压在跑长途的时候,里面的气体是会热胀的,就会导致胎压升高的,这个是不用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