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颜色不一样可以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肯定不可以加在一起啦,原因如下:

1、目前市场上有多种防冻剂,虽然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但添加剂的配方不一样,质量不可避免有好坏之分;

2、一般小工厂生产的防冻液都具有很强的腐蚀性,损坏了汽车的冷却系统,有些防冻液也会在流入发动机后腐蚀水箱,造成较大事故;

3、有些防冻产品虽然生产厂家正规,但由于添加剂配方不同,如果混合使用,各种添加剂很可能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添加剂失效,损坏其综合防腐能力,造成沉淀、结垢和腐蚀的危害,从而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液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混用不同颜色的,如有紧急情况,应加蒸馏水,所以建议车主应该在车上放一些蒸馏水。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液颜色不一样的,肯定是不能加在一起啦,这样会导致里面的冷却液变质的,还有就是不同的冷却液成分也不一样,会出现一些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