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浮子两根线用万用表怎么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浮子两根线用万用表如何测量:

1、将油浮子两根线接万用表两根表笔调整万用表单位,将挡们调到20K,油浮子处于最低位置,万用表显示为990欧再将油浮子慢慢往上提,由最低液位提到最高液位,电阻会慢慢降低;

2、提到最高液位后,电阻会变到最小,如果无变化或者间断性变化说明已经损坏;

3、电源线是12v 油箱里面有个滑动变阻器,液面的高低带动浮子,浮子带动变阻器移动,改变电阻值,从而改变电流来控制汽油表的指示;

4、信号线,你就把插头拔掉直接它的电阻变化量就可以,只要是均匀的变化 一般就是正常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浮子是滑动电阻,阻值决定油表的显视,油浮子的两个线|个是负极一个传感线,断开传感线油表么是视满的,相反直接搭负极会最少这时指示灯就亮了,用万用表电压挡量一下两根线有没有电压,有就是浮子问题,没有就是线路问题 。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下边对着汽油表有两根线,其中一根线就是从油箱处汽油油量感传器过来的,你看看两个头的颜色一样就能确定了, 用万用表一个一个的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