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安装分左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一些区分的,雨刮种类分长短的,比如:

1、以前雨刷器不分左右,但现在有的车左右雨刮器大小不一样。左边只能旋转90度左右,右边的旋转范围大,所以操作面积也大;

2、左右两边的雨刮器一般都是左长右短,而且都是从右下到左上刷。 也就是驾驶员一侧的雨刷要长一些,副驾驶一侧雨刷的要短一些。这样设计是为了尽量增加驾驶员正面视野面积,同时避免右雨刮器的雨水刮到左面,影响驾驶员视线;

3、也有一些车型的雨刷器左右刮片长短一样。但是,刮片连接刮臂的挂钩是分左右的,左侧刮片的挂钩开口在右侧,右侧挂钩的开口在左侧;

4、如果分不清实际试一下就可以分清楚左右了。因为左右刮片反向安装挂钩挂不上去。现在新款车型或者中高挡汽车的雨刷器都是左长右短,大家注意观察一下就能分辨清晰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汽车的雨刷是分左右的,大小也是有区别的。所以需要具体根据车型才知道雨刷的大小情况。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两边的雨刮器一般都是左长右短,而且都是从右下到左上刷。这样设计是为了尽量增加驾驶员正面视野面积,同时避免右雨刮器的雨水刮到左面,影响驾驶员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