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的区别:

1、前驱动比后驱动效率高。所有前驱动在设计中,无论发动机水平还是垂直,其重心都偏向于前轴,即在前端,且驱动轮的位置非常接近,传动距离较短;

2、大部分民用的后驱车,采用的是前置或前置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置方式;

3、那么动力从发动机通过变速器输出,必须经过一根长传动轴,通过万向节到达后差速器,然后再从后差速器上分离出两个半轴来驱动两个后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转向特性来看,前轮驱动转向容易产生转向不足,后轮驱动容易产生过度转向。前驱的汽车重量分布在前轮较多,在高速转弯时,更容易发生前轮握不住的情况,导致转向不足。而后驱动的车型在高速时过度弯曲,后轮推动前轮,相对更容易过度转向。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的区别就是,后轮驱动是豪华高性能车型的代表,而前轮驱动是普通车型的代表,但是这并不是不好,各有各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