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油耗很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动油耗很高的原因有:

1、空气滤清器受堵,使进气不畅,造成混合气过浓,或排气管受堵;

2、怠速调整不正确,如CO调整错误;

3、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或过低;冷却液温度过高,冷却液容易沸腾,动力下降,油耗增高;冷却液温度过低,混合气雾化不好,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

4、点火正时不准确,如点火过迟;

5、气缸压力过低,实践证明,气缸压力低于规定值,燃油消耗增加20%~25%,配气相位不正确;废气再循环阀卡滞而常开,冬季使用夏季润滑油或者机油加注过多,喷油器内部损坏或磨损严重;发动机磨损严重。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百公里耗油量,与车辆的载货量、路况、速比大小、发动机排量大小、磨合状态、燃油品质、车辆保养状况、驾驶的技巧等多方面因素有着联系;如果感觉爱车油耗不正常,请到维修店对车辆进行全面检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是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的后果;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及时更换滤芯或滤网,保证良好的性能,否则因供气不足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加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