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abs亮了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abs亮说明车辆的ABS系统存在故障,需要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1、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的时候,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2、简单的说就是ABS系统,只有在车辆需要急刹车的时候才会开始工作,在轮胎滑动和滚动的零界点不停的切换,这样可以有效缩的短刹车距离,防止车辆在急刹车时出现侧滑的现象;

3、这个系统对行车安全的作用是很大的,所以现在的车辆ABS是必须配置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的原因可能是:轮速传感器故障、ABS线路故障、ABS泵和调压电磁阀故障、ABS的电脑故障导致的,需要进行检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说明ABS系统存在故障,可能会导致ABS系统停止工作的,就会导致你的车跟没有装ABS系统一样,车的制动效果就会变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