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变速箱油有必要用循环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变速箱油是有必要用循环机的,原因如下:

1、如果只是通过拧开变速箱下方的放油螺丝,手动排油或拆卸变速箱油底壳更换的话,只能是更换出变速箱中半数左右的废油;

2、更换的不仅不够彻底,还会导致新油容易受到污染,而循环机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却是能够更换80%到90%以上的废油;

3、所以循环机更换是比较彻底的,这样可以适当的延长变速箱油保养周期,不过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仅适用于自动变速箱。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因为传统的手动更换,只是把变速箱油底壳的油换掉,其实变速箱内部还有一部分是没办法弄出来的,更换后新油和旧油是混合使用的,这样更换是不彻底的,也没有完全起到更换的作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必要的,因为4S店都不用循环机换,而且个人感觉循环机就是套路,需要用更多的油,花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