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自动挡车需注意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自动挡车需要注意的是:

1、慢松刹车,车辆起步时,自动挡车比手动挡车要轻松,只需要轻轻抬起刹车就行 ,但是一定要慢慢的抬起来,虽然有人说快抬也无所谓,也不会熄火,但是快抬会对车辆的离合器不好,容易出现闯动;

2、轻踩油门,自动挡无需手动换挡,速度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换挡 。但是不能踩油门过猛,否则速度提不起来,反而会导致油耗猛增。所以新手一定要注意脚下,不能踩油门太猛;

3、停车方面:新手停车总是出现很多问题,像新闻报道新手银行门前停车,错把油门当刹车,这不就麻烦了吗,直接闯进银行,造成很危险的事故。所以新手停车一定要稳,区分好刹车和油门,不能走神。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起动时,记住先踩住刹车,放手刹车,再将挡位由P移至D挡。在要停车时也是一样先踩刹车,再接手刹车,再将挡位由D挡移至P挡。在快到遇到红灯时,千万不要从D挡移到N挡,这样是一种危险的举动。要从D挡移至R挡时,记住一定要踩刹车,不管变换什么挡位都一定要踩刹车,车停好时,记住一定要把手刹车拉起来,并把挡位移至P挡。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一定要慢,时速不要太快,眼睛放远点,方向盘不要抓太紧(自然点),精神不要太过集中(放轻松点),要做到随时减速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