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自动挡车的注意事项:

1、慢松刹车:车辆在起步的时候,自动挡车比手动挡车是要轻松 ,只需要轻轻抬起刹车就可以了 ,需要慢慢的抬起来,虽然快抬也无所谓,也不会熄火,但是快抬会对车辆的离合器不好,容易出现闯动;

2、轻踩油门:自动挡是不需要手动换挡的,速度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换挡,但是不要踩油门过猛,不然速度是提不起来的,而且还会导致油耗猛增;

3、还有就是,左右脚要分清楚各自的工作内容,左脚是不需要动的,千万不能用左脚控制刹车。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熟悉刹车与油门,自动挡的车是只有油门和刹车,这两个踏板的,其中左边的是刹车,右边的是油门,这个顺序一定要记清。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的是,挡位要正确的使用,每个挡位对应的功能都是不同的,不要把倒车挡当成了前进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