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故障灯亮起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故障灯亮起原因是:

1、有可能是制动片磨损严重,制动片分为带感应线和不带感应线两种,带感应线将制动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感应线将自动接通电路,然后故障灯亮起。没有带感应线的刹车片不会自动报警,而是通过“铁蹭铁”的咝咝声来告诉你,需要更换刹车片了;

2、可能是制动液液位过低,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力,由制动泵活塞,通过制动液将能量传递给车轮上的制动分泵,所以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的损耗也会伴随着制动功率的显著不足,严重甚至制动功率的损耗,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3、除上述常见故障外,还可能出现多个制动系统故障灯,分别出现制动系统泄漏、误报警等情况,一旦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发现制动系统故障灯,车主不要惊慌,把车速尽量慢下来,尽快靠边停靠,然后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系统故障,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传感器损坏,刹车油不足,建议先检查刹车油是否低于标准,再检查刹车片磨损情况,可能存在传感器问题。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两种可能性,一是手刹没放或者没有放到位,其次就是缺少制动液了,如果是缺少制动油了,建议及时到就近的维修店添加。